祝福甘老师

昨天给家里打电话,听我妈说甘老师查出了胃癌,已经动了两次手术。他的事迹,最近各大媒体都有报道,也算是对他教学成就的肯定。老甘(我们那时候都那么叫他)是我高中三年的班主任及英语老师。他的教导,令我收益匪浅。

 

老甘上课,可以用天马行空来形容。他可以从一个单词,引出同义词反义词,并伴以典故。再引出以前学过的课文,以及其他有关的单词。老甘偶尔也会跑题,开始讲些趣事或者针砭时弊。听他的课,其快乐程度绝不亚于新东方宋昊等人的。老甘教的英语,词汇量远远大于书本里要求的内容。这点班上众多英语大拿都可证明。可惜我那时候甚不喜英语,成绩总是在雄踞班里的倒数前三名。到了高三,老甘也着急了。曾多次找我谈话,要我背单词,背课文。有时候与他在楼道里偶遇,他还会考我几个单词。最后我高考英语成绩尚可,老甘功不可没。

 

老甘是一个思想颇为活跃的人。其教育方法也别出心裁。高一的元旦,联欢会后我们在老甘的带领下在班里开了个舞会。吸引了众多外班的ppmm前来。令我们这帮小男生颇感幸福。想到最近还有家长因害怕孩子早恋拒绝在中学里推广交际舞,真不知道时代是进步还是退步。老甘的幽默自不在话下,偶尔也能临场发挥。有一年三八,我们几个男生恶作剧,在黑板上写“祝甘老师节日快乐”。结果被他解释为:班上男生对女生仰慕已久,可惜不好意思表达,于是借此由他来向女同学表达节日祝福。言毕,他还深深一鞠躬,众皆大笑。老甘那时候常说的一句话,就是要我们珍惜高中时代的同学友谊。在他看来,高中同学的友谊才是最纯洁的,不掺杂任何利益因素的。现我已毕业近15载,颇以为然。

 

老甘从教40多年,桃李满天下,功德无量。可惜有时候好人不见得一生平安。最让他放不下心的恐怕就是他的独生子。他的儿子是校足球队队员,长的英俊,学习也好。考上了北大。临近毕业,因劝阻他人翻墙,被打了脑袋。昏迷多日,终于从鬼门关前救回。可惜语言行动能力都受了影响。儿子出事后,我们去看老甘,发现他已忽然间两鬓斑白。不过老甘确实是少有的好人。第一,他没有追究打人者的责任,因为他觉得那些人也是孩子,不忍毁了他们的前途。第二,他还怕耽误了儿子的女友,反复劝她仔细考虑自己的未来。

 

看到网上老甘的照片,已颇为消瘦,实在是于心不忍。不知道能为老甘做些什么。在这里先祝他早日康复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9 Responses to 祝福甘老师

  1. Fei says:

    Bless~ 

  2. Jian says:

    我是昨天看报纸的时候,偶然看到甘老师病重的消息的。当时感到非常震惊。报上有他在病床上的照片,被病魔折磨得消瘦不堪了。我努力回忆着中学时代,那时的老甘让每个人都感觉很有活力,永远像个20多岁的小伙子。唉……现在竟然是这个样子了。他的学生桃李满天下,此时此刻,为他祝福的人遍及天涯海角。其实你我都无法做什么,什么努力也都无法挽回。但有这么多人的惦记和祝福,便是人生最大的快乐,便说明他的一生创造了多少价值吧! 

  3. Wendy says:

    好人一生平安!心态决定命运,愿否极泰来!!! 

  4. Wenjie says:

    不是说好人好报的么? 都包应在哪儿了?这个世界太tmd 让人生气了。我有一个高中班主任数学老师,特特特好的老师,为我们真地操碎了心,桃李满天下。可是他自己的儿子没考上大学不说,几年前得知得了脑瘤。

  5. Lingyun says:

     公平似乎不是无处不在。在求学道路上能遇到一位这么可敬可爱的老师的学生们是幸福的,有天下的桃李时刻关心祝福的老师也是欣慰的。

  6. Sera says:

    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吧 

  7. says:

    一生能遇到一位良师真是幸事啊,能感受到你们的甘老师带给你们除课本以外的很多人生观,虽没有好运遇到这位老师,但我深深的能感受到他的为人。祝福他吧~~~ 

  8. Jian says:

    甘老师于2007年10月1日晚20:16永远地离开了我们……

  9. Wenyao says:

    …… 不知道能为甘老师和他家里人做点什么,如果有的话,请通知我。谢谢!
     
    很遗憾我一直没有回学校看老师。总觉得以后还有机会,谁知却永远没有机会了。
     
    希望甘老师在天之灵能听到我的祝福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