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兰多

张大导演和陈大导演一再教导我们,一个电影光是有动听的音乐和美丽的场景是不够的。如果故事过分弱智,只会成为人们的笑料。可是,这个定律并不能应用在我星期天看的经典歌剧图兰多上。我不知道当年有没有人批评过这个歌剧的情节。但我相信,如果放在网络时代,不知道又能激发多少人的灵感,创作出多少个像馒头那样的搞笑短篇。

故事的情节是这样的:

中国公主图兰多因为听到了祖先由于爱情而流浪异国,最后抑郁而死的故事,于是憎恨所有男性。为了报复,她想出了三个谜语,邀请各国王子前来破解。如果有人能猜出来,她甘愿下嫁,否则,猜谜者就要被砍首示众。由于公主的美貌,各国王子蜂拥而来。显然,王子们下半身的思考能力明显高于上半身的,因此竟然无人能够回答。据不完全统计,几年来已有数十人被杀。

流亡的鞑靼王子卡拉夫,与父亲铁木尔和女仆柳儿一起来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。王子也许是垂涎公主的美貌,也可能是想傍上中国这个大款好帮他复国。反正是不顾众人的劝说,毅然决定去回答问题。

公主的三个问题是:

1.什么在夜晚诞生,却在清晨死去。答案是希望。2。像火焰非火焰,失去了生命就会冷却。答案是热血。最难的是第三个。什么看起来像冰,但烧起来像火。这个问题恐怕也只有卡拉夫这样的泡妞高手才能回答。答案就是图兰多。末了,卡拉夫还加了一句:“我的火焰会融化你的冰”。多会说话啊。可是图兰多并不真的想嫁人,她反悔了。在这种情况下,一般脸皮薄点的也就放手了,毕竟强扭的瓜不甜不是。可我们这位王子,泡起妞来不但不要脸,而且不要命。不但不要自己的命,而且不要别人的命。他给了图兰多一个台阶下。说既然我回答了你三个问题,你也来回答我一个问题吧。天亮之前答出来了我甘愿受死,答不出就只好嫁给我了。这个问题就是:“我是谁”。

事实证明,这分明就是把他的父亲和女仆往火坑里推,因为有人已经看见了他们三个人在一起。图兰多果然抓起了铁木尔和柳儿,严刑拷打,希望能从他们嘴里得到答案。这时柳儿做出了一个非常共产党员的举动。她站起来说:“上级的名单我知道,下级的名单我也知道,我就是不说”。然后,她夺过侍卫的腰刀,刺向了自己的胸膛。柳儿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据说,她爱上了王子,是因为王子曾经对他微笑。这个傻女人啊。那个王子就是个流氓,估计看到母猪也会微笑。我真的为她感到不值。所有人中,只有铁木尔还有点人性,他指责众人,“是你们害死了柳儿,一定会遭报应“。他随即就被押了下去。

柳儿的死丝毫没有影响卡拉夫和图兰多。很快,卡拉夫就开始在后花园里和公主调情,而图兰多仍然不为所动。这时,卡拉夫做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举动,他说:“只要你让我吻一下,你就会爱上我”。估计他当时的想法是反正自己的脸皮比较厚,公主大嘴巴扇上来也还承受得了。没想到,人家公主也是干柴烈火,当即半推半就,接受了卡拉夫的强吻,然后立刻爱上了他。这都是什么事儿啊?

歌剧在大狂欢中结束。卡拉夫和图兰多披着红色的长袍,接受众人的喝彩。没有人想起惨死的柳儿,也没有人问问铁木尔是否还在狱中忍受折磨。当众人问起王子的姓名的时候,图兰多回答:“他的名字,就是爱!” 天地良心,如果这是爱的话,我情愿一辈子也不要拥有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9 Responses to 图兰多

  1. Jun says:

    你的贫嘴能力远在我之上,admire….

  2. vivian says:

    从Altitude同学那里逛过来,
    读完后喷饭 😀

  3. Jinghai says:

    与痞子堡的众位大侠相比,我的贫嘴还差得远呢。欢迎vivian。有音乐家支持我的调侃,我信心大增:)

  4. vivian says:

    raojinghai同学,
    音乐家可是不敢当啊,就连音乐听家也算不上呢:P
    你们这儿侃得倒的确是挺逗乐儿的,呵呵…

  5. Wendy says:

    甚多时日不见,GG的痞功见长啊,可见这好东西还是的放对地儿,才方可相得益彰大放异彩。平日里和GG练手的人相比也是非同凡响的。
    爱情,其实就是一场玩笑,高雅点儿的还能玩成一场游戏,倘若不幸沦落至“馒头”之流,最多充其量也就是场闹剧罢了。
    诸位,一观、一怔、一笑之……

  6. Hui says:

    公主听起来有点傻, 插到牛粪上去了。 不过我admire她最初的创意, “如果有人能猜出来,她甘愿下嫁,否则,猜谜者就要被砍首示众。” 非常好的一个砍尽天下坏男人蠢男人呆男人的伟大蓝图。
     
    可惜, 她没有将她的雌图伟略进行到底。
     
    一声叹息。

  7. ping says:

    京海也不更新blog了,是不是太多事情?
    听说12月初回北京,记得聚聚。我们都很惦记你。
     
    HH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8. xun says:

    那年在太庙看图兰朵的时候, 我还真的是哭了, 虽然没有听懂一个字.
    现在看你把这个故事这么一写, 完了, 变成娇情搞笑版了. 可怜了我辛苦弄到IPOD里的图兰朵…..:)

  9. SJ says:

    歌剧是我从未踏入的一片荒地……

Leave a comment